close

H33.
胡蘿蔔汁紅棕皂(中性)

製皂日期: 2011-9-28


主要成份: 橄欖油,棕櫚油,紅棕櫚油,椰子油,甜杏仁油,米胚芽油


添加物: 鮮搾胡蘿蔔汁




H36. 胡蘿蔔紅棕甜杏皂 (滋潤)


製皂日期: 2011-10-20


主要成份: 橄欖油,棕櫚油,紅棕櫚油,椰子油,甜杏仁油,米胚芽油


添加物: 鮮搾胡蘿蔔汁




(): H33,(): H36





今年夏季做的紅棕皂款,


褪色褪的很快,


原因不太清楚,


有可能是換了不同品牌的紅棕櫚油,


也可能是天氣太熱,我家書房感受到太多陽光.


所以秋季的紅棕櫚皂,


我在裡面加了胡蘿蔔汁,


讓胡蘿蔔的色澤可以持久一點.




H34.奶油橄欖皂(滋潤)


製皂日期: 2011-10-3


主要成份: 橄欖油,棕櫚油,椰子油,胚芽油,奶油





大家都對奶皂抱著神奇的崇拜(受楊貴妃的影響??),


不管是母奶,牛奶還是羊奶.


其實我曾做過奶皂,


因為沒加調香劑(精油或香精),


結果皂的味道竟然是臭奶酸味,


洗感也沒有特別,


所以我就再沒興趣拿奶來做皂了.


不過我想到,


如果直接取用奶油當原料,


這樣皂做出來應該皂體會變硬,


也會有奶皂所具有的滋潤度,


味道應該還是保持奶油的味道,


所以試做了這款奶油橄欖皂.


果然,試用的結果,


泡沫細緻,洗後皮膚光滑,不黏膩,


皂體硬度高,不會軟糊,


是很理想的滋潤皂款.


在味道方面,


每天打奶泡的老爺,


現在對奶味很敏感,


所以他還是不能接受,


但是我覺得比用牛奶做的皂好聞很多,


這款皂,我喜歡!




H35. 酪梨檜木皂(中性)


製皂日期: 2011-10-12


主要成份: 橄欖油,棕櫚油,椰子油,酪梨油,乳油木果脂


添加成份: 檜木精油





不管哪一個季節,


受到親友喜愛的檜木皂是不能缺席的,


也因為剛好家裡有品質優純的檜木精油,


我才用它入皂,


洗澡時,


聞到香香的木頭味,


真的好舒服啊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酷酷佐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